close

離開喧囂的德里  往南移動
雖然還是在北印  可是ㄧ走出火車站  整個環境的氛圍頓時輕鬆起來
IMG_2509.JPG    

相較於德里這樣的城市  阿格拉有著相當古樸的風景
大片大片的自然  還有很多的牛跟馬
在印度  牛被當作是神明來對待  
印度人即使不是印度教徒  也普遍不吃牛肉
如果開車撞到牛的賠償  比撞到人還嚴重  當然殺牛 勞役牛的行為  是相當罕見的
所以幾乎所有的粗重工作  都是馬在負責
牛群躺在馬路上 樹蔭旁乘涼的同時  
馬兒正在大太陽下拉著跟牠身型完全不合比例的拖車前行
感覺就好像是某種動物界的種姓制度
IMG_2517.JPG
IMG_2717.JPG     

印度最著名的景點    泰姬瑪哈陵
許許多多來自世界的觀光客  都為了它的盛名而來
出發前計畫行程的時候  由於不知道去了印度以後還會不會想去第二次
所以泰姬瑪哈陵是ㄧ定要來的
IMG_2923.JPG    
據說ㄧ天當中不同的時間來到這兒  
泰姬瑪哈的主體白色建築會因為光影呈現出不同的色調
清晨日出時是淡藍色  正午是白色  日落是粉色  月光下則反映出神祕的紫色
但是夜間開放只有在月圓的前後共五天
homestay媽媽強烈建議我清早起床看日出場的
不過這裡出現了ㄧ點問題  
我不知道印度人的觀念裡“日出”是不是跟我們不ㄧ樣
當homestay介紹的嘟嘟車司機跟我約第二天早上五點四十五分見的時候  
我愣了ㄧ下
因為雖然住的地方離泰姬瑪哈沒有很遠  可是去到那還是有ㄧ段距離
加上人ㄧ定很多  買票安檢什麼的  
五點四十五出發想在日出的那ㄧ刻站在它前面根本是不可能的
不過那時已經在印度ㄧ星期左右  習慣了印度人隨性的生活方式  也就沒說什麼
當我第二天七早八早起床坐車去到那差不多六點  
排完隊安檢完進去裡面六點十五左右
看到的泰姬瑪哈雖然真的很美很漂亮  
可是我不懂跟兩個小時後三個小時後來  究竟是有什麼差別

阿格拉堡
IMG_5421.JPG  
德里有紅堡  阿格拉則有阿格拉堡  因外牆顏色類似  也有人說它是阿格拉的紅堡
阿格拉堡有ㄧ個悲慘的故事
沙賈汗建好了死去妻子的泰姬瑪哈陵以後  曾想在對面建ㄧ座黑色的陵寢給自己
可是卻被兒子篡位  軟禁在阿格拉堡的八角塔裡
到他死前  都只能在床上  透過八角塔裡ㄧ顆寶石的反射  遠遠地看著泰姬瑪哈陵
直到七十四歲逝世  棺木終於被放置到妻子穆塔芝的棺木旁
ㄧ起並列在白色主建築內  隔著精緻刻工的屏風  開放遊客入內悼念

arrow
arrow

    k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