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瓦拉納西的最後ㄧ晚
準備離開這裡 搭夜車返回德里

那時在印度已經待了超過兩星期
卻是在沒心理準備的情況下第一次坐人力車

IMG_5656.JPG   

在印度特別是鄉下主要的交通移動工具是電動嘟嘟車跟人力車
一般情況下價錢其實差不了多少 但是相較之下 人力車顯得單薄很多
而且因為整個動力來源只有司機的兩條腿
坐在後面如果又帶著大背包會覺得過意不去
所以在這之前都是搭嘟嘟車或是靠自己雙腳萬能

回德里的火車晚上七點多出發 六點左右離開恆河邊的市集
本來想找嘟嘟車去火車站
卻因為天色漸暗ㄧ群司機說好了一起獅子大開口 找不到車可以坐

就在這個時候這位大叔出現了
也許是在市集邊跟一大群同業等了一天 生意並不好做
也許是我開的價錢有比人力車本來的價錢好一點點
他不顧我70L的背包塞滿滿還另外有ㄧ個隨身背包 自告奮勇說要載我
我本來很猶豫 很怕我的人跟行李上去會直接壓垮他的人力車
不過他保證沒問題 我就上了

從恆河邊市集到瓦拉納西車站的這段路程
可以說是三週的印度旅行中最驚險的ㄧ段路
因為我忘記了用腳踩會比電動機慢這件事
 

當車伕先生不誇張真的揮汗如雨在騎車的時候
我ㄧ手抓著大背包不讓它偏移影響車子重心 一手又要抓著車子免得自己飛出去
座椅很淺 天色越來越暗 每個人都在按喇叭 
六點多交通完全打結 
而警察指揮交通的方式 竟然是拿根木棒在打結的路當中衝來衝去打人
當下其實我已經有搭不到火車今晚睡車站的心理準備了

結果很神奇的 因為司機大叔奮力踩 我趕上了火車
路途中車子好幾次偏來偏去 大叔汗水用滴的好像快騎不動了
不知道是感動多一點還是難過多一點
我在搖搖晃晃的車上努力保持平衡拍下他的背影

到火車站的時候我給他比原本說好多ㄧ半的價錢 順便叫他在車站等
因為一定會有人從車站要去河邊市集
大叔很真誠地開心的笑了

回德里的夜車上 我看著照片裡這個一輩子可能都不會再見到的背影
開始懷念起恆河邊的那些日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度 瓦拉納西 恆河
    全站熱搜

    k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